实习一个月总结
今天是2026年6月26日了,距离我第一次来上海这家公司实习已经一个月了,离我上次发表博客已经过去了快两个星期。我承认我有一定懒的成分,但是实际上这两个星期公司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首先,是本来就只有三个人的公司,现在马上我的两个同事前后提交了离职,在7月1和3号从公司离开,只剩下了我一个,我不仅要接下之前公司机器人头部的所有项目,还要同步开发当前的新项目,并且只有我一个人,从硬件选型,结构,画板,功能,建模,软件开发,服务端开发,小程序制作等等所有问题,现在都是我一个人去解决,确实有些疲倦,并且每天都必须写下日志,因为可能今天开发的或修补的,明天就因为去弄另一个事情忘记了,而且老板强制要求使用ai,更导致了开发版本快上加快,我觉得ai只适合用于辅助,但是老板有点急于求成,他不想让我花时间去构思代码,让我使用ai去搭建框架,导致我最后做出来的代码,本人无法修改(我最终只进行了各个模块的驱动编写)任何代码,ai写的代码一环套一环,不像是人类的逻辑,项目现在做的很复杂,很难简化。
接下来的文章主要要讲述,1、新项目的软件开发、硬件开发。2、服务端的websocket协议代码。3、开发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
